xyz軟體王  xyz資訊工坊  xyz軟體補給站

    話說當年大四的時候, 有一門不是很吃重的課, 就是皮膚科學. 平時我的習慣, 都會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 等待開始使用幻燈片上課時, 一關燈就倒頭大睡.

   有一天教授有事請總醫師來代課, 這位總醫師剛好是我們陽明第一屆畢業的優秀學長. 當天上課的主題是Sexual Transmitted Disease, 簡稱性病”. 他先和我們寒暄了一番(所以我沒有立刻入睡), 然後放了第一張幻燈片.

   “據說梅毒是由Crasader 帶到東方世界的”! 總醫師用釣魚竿指著泛黃的幻燈片上第一行英文字. 當年的上課用的幻燈片, 是用手工打字機打好, 再翻拍成幻燈片. 用一個黑色的圓盤子裝著, 代代相傳. “Crasader 這個字我在字典上也查不到”. 我當時完全沒有多想, 在黑暗中突然舉手大喊: ”報告老師! 那個字應該是Crusader, 拼錯了, 是指十字軍”. 當時前排那些認真的同學紛紛回頭, 露出欽佩或驚訝的眼神,  有人也許是驚訝我居然還沒睡著, 然後再回頭看學長的臉色, 由青轉白再翻紅, 兩眼狠狠的瞪著我, 如此尷尬的過了好幾秒鐘, 學長繼續上課, 大家當作什麼也沒發生, 我也完全不敢閉上眼睛….

   為什麼我會知道Crusader? 就是因為Chris de Burgh 1979年出過一張專輯的名稱就是這個字.

  Crusader

故事還沒結束, 好死不死, 我隔週翹課被抓到, 一共三個人, 被總醫師叫去辦公室說明理由. 他一看到我, 似乎想起了上回我幹的好事. 我當時編的好像是拉肚子拉到離不開馬桶之類的理由, 缺乏說服力. 討論的結果, 是扣學期總成績10, 意思就是要70分才及格. 對於曾經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我而言, 聽起來好像不算太困難. 但是萬一不小心沒有及格, 那可就要晚一年才能畢業. 所以我把整本皮膚科學課本從頭到尾仔仔細細的念了好幾遍, 期末成績高居全班第三名(當然是扣分前).

這個故事的啟示是:

  1. 千萬不能在公開場合糾正心胸狹小的長官.
  2. 青少年聽西洋音樂有助於英文字彙的累積.

xyz軟體王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民宿特惠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