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軟體王  xyz資訊工坊  xyz軟體補給站

我不喝酒..所以..居酒屋不太吸引我..
也因此..我錯過了許多美食..甚為可惜..orz..




Hanabi 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台北光點旁的巷子裡..
不是太顯眼..就在台北光點大門的正對面..


一進門..就大剌剌的看到廚房啦..
裡面有兩位師傅在料理食物..


Hanabi 內部空間不大..
兩個沙發區..一個雙人座..一排長桌..
今天被安排在雙人座..坦白說不是好位子..
因為..後面就是大門..旁邊就是冰櫃..




居酒屋沒有酒..還說得過去嗎..XD
只可惜..老頭子我不喝酒..但是看到滿櫃子..各式各樣的燒酒..
心裡還是難免會被勾引一下..XDD


櫃子裡的兩張小卡..我覺得闊嘴仔很可愛..XDD






Hanabi 的菜單有兩種..
一種是固定菜單..寫在白色那本裡..上面還有詩..
另一種是看當天進的食材..每天會有不同的料理..
所以把名稱跟價位寫在黑板上..不固定的菜單..


飲料單..
上面畫的..就是 Hanabi 的草圖..
我不喝酒..所以這本就沒仔細看啦..
不過 Hanabi 不提供水..裡面還是有非酒精飲料可以選擇..


雙色石斑(青星石斑&正石斑)..
前面的是青星石斑..後面的是正石斑..
青星石斑比較嫩..一入口甜味馬上出來..品質不錯..
後面的正石斑..微炙過魚皮..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因為帶皮..所以比較Q..但是..還是不如鯛魚帶皮那麼好吃..
讓我驚訝的是..生魚片的品質不錯..但芥末跟蘿蔔絲的品質極其差勁..
芥末..九成九是辣根粉去泡的..習慣吃現磨芥末的人..肯定無法入口..
蘿蔔絲..更別指望是現切的..應該是機器切好後..擺在一旁的..
所以..甜度..口感..無一俱全..而且..還相當的..乾..
最後..這裡的醬油就是一般的醬油而非調味醬油..味道就是鹹..
建議品嚐生魚片時..用生魚片輕輕沾一滴滴醬油後..直接品嚐..
免得被劣質芥末跟醬油壞了生魚片原本的美味..




骰子鮭魚..
相當推薦的一道料理..^^
鮭魚切成骰子狀..外部煎得微熟..內部卻還是生的..
上面的洋蔥有著梅子的香味..底下的醬汁則是以優格做成..
鮭魚滾上了優格醬汁..配上梅子洋蔥..酸酸甜甜..美味十足..
而且..用檸檬片的清香..中和梅子的味道..口感餘味相當清爽..
不過..我愛吃生的..如果能用上味道更濃郁的鮭魚肚..
外部煎熟的部分再薄一點..我會更開心..XDD




密傳手羽先唐揚..
這道菜..我真的很想自己改名叫..王者雞翅..XD
不知是否有先炸過..雞皮相當酥脆..而肉質多汁細膩..
撒上了芝麻..香氣十足..醬汁醇厚而不鹹膩..
店家菜單上寫說用了120多種材料熬煮成的醬汁..
這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雞翅了..^^
重點是..才120啦..XDD


招牌和風沙拉..
蔬菜切絲..裡面還偷加了顆溫泉蛋..XD
所以..要吃之前要先把溫泉蛋搗破攪拌均勻..


攪拌成這樣後..就可以食用啦..
說實話..味道上普普通通..沒啥特別..
但是..裝這沙拉的容器..是冰的..
菜也是冰涼的..讓這沙拉在夏天吃來..格外舒服..




明太子蛋捲..
蛋味十足一道料理..^^
店家有說可以淋上醬油..但是..
礙於醬油不是調味醬油..所以就直接吃了..
蛋捲煎得外皮酥口..內部滑嫩順口..功夫不錯..
吃到內部明太子的部分..鹹味中和了蛋的鮮味..
融為一體後..味道十分迷人啊..^^
可惜..明太子的份量稍微少了一點..
這道料理要趁熱吃才好吃..免得蛋的鮮味變腥味..
但也別燙著了..XDD


松阪豬頸肉風味燒..
松阪豬不是厚切..缺乏口感..但甜度不錯..
醬汁跟前面的王者雞翅的醬汁不太一樣..多了點辣味..
雖沒那麼好吃..但也有一定的水準就是..
只是..在王者雞翅之後上桌..真的是輸多了..
也只能說..非戰之罪了..XDD


Hanabi..食物不錯..服務也不錯..
有固定菜單提供穩定可靠的料理..
也有依每日進貨調整的嚐鮮料理..
這樣的安排..是客人回店的誘因之一..

良好的服務態度..抵銷了座位不好的影響..
讓人用餐享受美食時..一樣是開心的心情..

價位上..不是那麼親民..
當天這樣的一頓..要價1400大洋..
跟和民走的是不同路線..

不過最讓我遺憾的是..
當天我的肚子容量不夠大..
還有好多想吃的沒吃到唷..~^_^~
釜飯..海膽..其他許多吸引我的..
我都沒有肚子可以裝了..嗚嗚嗚..

所以..近期內..我肯定會再去一次的啦..XDD


Hanabi-午餐的約會


☆請注意個人口味上的偏好差異。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都沒參考價值。



xyz軟體王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特惠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